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张建华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17  

4月28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部署工作,就学生返校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组织工作有序进行。副校长潘华峰解读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校长王省良主持大会。

张建华指出,自3月2日学校开学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学校防控体系,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校园安保、后勤保障、教学科研、学生返校等一系列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面前取得了零疑似、零确诊的阶段性胜利。当前,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响应中央复工复产决策部署,也是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坚定信心,让学生安心返学返校,恢复正常工作及教学秩序。

针对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张建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赤胆忠魂落实到更严更实的工作上。要看到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期,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获全胜,不言收兵;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容有失,尽一切办法创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要坚定疫情防控战必胜的信念,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指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立信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每一个环节、把紧每一个关口,注意细节,查漏补缺,团结一心,在大考中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能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熟悉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情况,熟练处理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要抓住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坚持关口前移,将学生返校前、返校过程中、返校后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要深入做好思想教育宣传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合力,切实全面加强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确保科普教育宣传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战时状态”要求,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以军令如山的责任,确保学生返校每一项工作坚决无误执行到位。要落实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全校防控一盘棋,各部门、各学院要迅速进入应对挑战的“战时”状态,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岗位、细化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落实二级单位领导责任。各部门要根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政治上深化对“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认识,领导班子成员亲自靠前指挥,深入宿舍、食堂、教室,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员干部要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学习,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用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操心一点换来学校师生员工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

王省良强调,全校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有效开展学生返校后防疫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学校发展不懈怠,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见到实效。

根据会议部署,我校学生从5月11日开始按年级分批有序返校。具体工作由各管理部门、二级单位组织实施,并按照上级要求随时作调整。

全体校领导,校本部中层干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保卫处、后勤处科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廖晓键、谢莺燕;摄影:陈庭深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