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援鄂援外抗疫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7:46  

5月20日下午,“凝心聚力战大疫,杏林春暖谱新篇”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援鄂援外抗疫专题报告会在大学城医院举行。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参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主持。

第二批国家援助湖北中医疗队队长、医院副院长张忠德等88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中国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医院副院长李俊等齐聚一堂,总结中西医结合战疫经验,为更好地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广东医生精神、叶欣精神,传承创新发展好中医药注入新的动力。抗疫英雄张忠德、黄东晖、颜芳、邹旭、张兴展、刘宇、郭建文、李俊等八位同志在报告会上分享抗疫亲身经历和体会。

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援鄂、援外抗疫专题报告会,旨在弘扬抗疫精神,讲好英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和教育广大师生、医护人员,意义非凡。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面前,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义无反顾地投身援鄂、援外工作。医疗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切实把组织力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展现了广东中医人的风貌,体现了新时代广中医人的品格与风采。

她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之所以能够成为“战疫利剑”,离不开中医药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抗疫一线,医疗队加强中医循证分析,精准施治,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打出了中西医救治的组合拳,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的抗疫科研成果,进入国家梯队,融入国家战略,抗疫治疗经验获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和国际社会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中医药文化自信。

她指出,医疗队抗击疫情的斗争精神,在全校师生中激发起强大的凝聚力和共同的价值认同,成为新时代“厚德博学、精诚济世”大学精神的集中诠释和表达,成为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写照和范本。“讲好抗疫故事、讲好中医故事”已经深入学校、医院的线上教学、第二课堂和融媒体平台,激励着广大师生、医护人员学习。

她希望,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继续发光发热、爱岗敬业、再立新功,参与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探索中医药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全校师生通过这次专题报告会,对标对表,以身边的英雄砥砺初心,激昂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中医药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表示,无论是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还是率领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奔赴马来西亚支援当地抗疫工作的中医专家,都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广东中医精神。医疗队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果敢亮剑,通过中医药组合拳,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唱响了广东中医主旋律,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中医药文化自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张娟、孟楠;摄影:王军飞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