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8:54  

12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交流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并讲话。

张建华指出,按照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关于《总体方案》的安排部署,10月29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今天召开《总体方案》交流研讨会,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让《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地开花的具体行动。

张建华强调,进一步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就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统筹兼顾的系统思维。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要以师生为中心,系统谋划、统筹兼顾、全面发力。突出整体性,增强系统性,注重协同性,推动各项举措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提升改革综合效能。三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强化破立结合的辩证思维。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必须准确把握“五破五立”的核心要义,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施辨证施治。要改革发展评价,破除短视化、功利化办学倾向。四要辨证论治,结合学校实际思考具体举措,探索具体路径。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把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思想、重要任务融入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制度中。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单丽囡、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处长曾元儿、科技处处长王萧、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中药学院(中医药数理工程研究院)院长詹若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等6位同志分别结合单位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的工作思考和改进举措。

在校学校领导,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57人参加研讨会。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