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1:36  

    2021年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广东省委办公厅新修订的《广东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是我们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位,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提出具体的要求,一要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要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二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不动摇,努力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格局。三要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善于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做好政治理论的宣传教育与加强法制教育结合起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和网络舆情管理处置。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规划,着力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的育人氛围,拓展意识形态工作新平台。四要加强培育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干部队伍。五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

    张建华通报近几年学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上还组织了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的签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