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建华思政第一课走出教室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2:20  

    “你们已经成长为能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希望你们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大力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挥洒,书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在思政广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现场教学的方式,为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铁涛班学生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在这堂题为《重温党史,铸就忠诚》的思政课上,张建华带领同学们走出课堂,来到思政广场,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授党史。张建华从李大钊、陈望道、陈独秀等革命先驱者在十月革命后宣传推介马克思主义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党旗下,张建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确立的背景与历史,回顾了光荣辉煌、艰苦卓越的百年历史;张建华还以彭湃、周文雍、陈铁军等发生在广州的红色故事,传递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有信仰、有担当的革命精神。她以丰富的革命先辈故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奇迹,勉励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传承发展“红船”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勇于奋进,在中医药事业中践行文化自信,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积极投身强国伟业。

    课后,在同学们的提议下,张建华与同学们一起合唱了《社会主义好》和《东方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践行者的信念,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接过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继续奋斗。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挖掘校园思政元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校园文化和中医药文化贯穿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于2021年初建成思政广场。思政广场由“党徽、党旗和党章”、“红色印迹”和“红色标语”组成,其中开辟了专栏分别简要介绍“共产国际和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强大的发展历程。思政广场是将党史党规、思想政治、时代精神和传统文化融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平台,为学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合思政、党建活动和党员实践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生动课堂,进一步拓宽和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形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