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校长王省良讲授思政第一课:改革开放四十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4:25  

3月17日上午,校长王省良为2020级中医养生学的学生讲授春季返校后的思政第一课,从1978年的改革开放、世纪之交的市场化经济,再到实现全面小康,从历史维度、社会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带领同学们感受了中国历史巨变,悟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民族的复兴,更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穷则思变,改革首先要解放思想。” 王省良如是说,“重心转移、拨乱反正,从计划经济年代到如今的市场经济,历经四十年,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面对教育,他指出“科教兴国的战略非常重要,正是这个战略为我国培养了大量技术前沿领域的人才,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

王省良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实现全面小康,战胜新冠肺炎,取得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学党史、忆往昔,年轻的大学生们需要了解更多厚重的峥嵘岁月,以史为鉴,提升自己。

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注重身心健康,同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