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张建华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强调“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33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交流会,以“四个结合”对当前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建华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是一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教导广大的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的忠诚,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二要推进学习方式方法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大思政”理念,学校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好“思政第一课”;要充分利用课堂教育主渠道,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内红色资源参观学习和教育培训,传承好红色基因。三要践行为民初心,深入调查研究,切实立行为民办实事。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到教职员工和师生一线去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和巡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整改。结合巡视反馈的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张建华以“四个结合”对当前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谋划中医药事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讲好中医药故事,推进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二要把党史学习同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医院建设结合起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上来,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把党史学习与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解决师生员工最急切最迫切最盼望的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群众之忧。四要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本科教育65周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谋划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学校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活动,本着勤俭、节约、有效的要求,为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上,直属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何清生、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潘伟增、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邓劲松、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冠林等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学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和学校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展开讨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