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0:57  

4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作部署。学校领导班子、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张建华就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内容作了介绍,指出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显示了过去一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抗疫斗争取得伟大胜利,以事实向国际社会证明了党的坚强领导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新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表明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擘画宏伟蓝图,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张建华重温毛泽东同志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和《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对中国共产党主要经验的总结,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绩,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成绩。在新时代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于加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必须将《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在介绍《条例》的基本框架和解读《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强调了《条例》的内核就是强化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党的领导是必须遵循的根本准则、首要原则。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是统战大校,具有良好的统战传统,学习贯彻《条例》要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和学校党委统筹领导下,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中心任务,研究分析当前制约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广泛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医院建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桂楠;摄影:郑苑珊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