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广东科技报: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22  

本报讯(记者 刘雷 通讯员 廖晓键 孟楠)7月1日的清晨,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校园里红旗招展、歌声激昂,2600名师生井然有序地站在学校国旗广场上,举行“永远跟党走”升旗仪式暨师生歌咏活动,以饱满的爱党爱国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活动的师生手执党旗、国旗,身上贴着五星爱心贴纸,口罩上印着“永远跟党走”的图案,党员佩戴党徽,现场气氛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更显热烈、喜庆而庄严。升旗仪式开始前,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伟等学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大合唱,把歌声献给党,从《我们走在大路上》到《学习雷锋好榜样》,满怀激情的歌声响彻校园,洋溢着对党和国家浓浓的爱意。

升旗仪式庄严而肃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国旗升起,现场全体师生肃然而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这一刻,百年党史仿佛在师生们的眼前逐一展现,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从遵义城头到延安宝塔,从西柏坡到天安门城楼……大家都深切地明白,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才有今日之盛世。

五星红旗下,张建华向师生发表讲话, 表示我们党100年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光辉的历史、催人奋进的历史,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继往开来、赓续红色血脉,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前进。她鼓励老师们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教师张桂梅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中医药人才;她鼓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在她的带领下,在场师生再次把歌声献给党,《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又一首的经典歌曲饱含着百年的红色记忆,嘹亮的歌声令所有人都沉浸其中。在歌声中,由学生组成的字操方阵随着音乐变换出“100”“1921”“2021”和党徽等图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活动圆满结束。

上午8时,广州中医药大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01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党外代表人士在办公楼103会议室集中收看,各二级单位(部门)在本单位组织集中收看。直播结束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领导、二级单位(部门)代表、党员师生代表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链接:https://www.gdkjb.com/view-14467.html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