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广东新闻联播:一片赤诚献人民 立德树人传薪火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37  

 

 

今天(7月3日)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报道,我们走近两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位是倾其一生诠释“仁心仁术,至精至诚”,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呕心沥血的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一位是矢志不渝追求潮剧发展,用70年艺术生涯践行“为人民而唱、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邓铁涛:苍生大医 矢志岐黄

邓铁涛,首届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法代表性传承人。邓铁涛1951年参加工作,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1月10日逝世,享年104岁。在80余年的从医生涯中,邓铁涛融古贯今,用辨证论治的思想,提出五脏相关理论,为治疗重症肌无力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中医方案。他每每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强调“养生必先养德”。他甘为人梯,提出“学我者必须超过我”,积极推动中医事业的传承。国医大师邓铁涛用自己精湛的医术,证明了运用中医疗法也能治好危重急难病症。2021年6月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邓铁涛学术继承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 刘小斌:

邓老给国家领导人写信

他的署名就是中共党员中医邓铁涛

他对中医的传承和创新发扬

就源自于他的内心的信仰

邓老给了我安身立命之本

他说病人是我们的好老师

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邓老有一个“铁涛理想”

第四点就是说要有一支可持续发展的队伍

我们作为邓老的学生

发扬老师的精神责无旁贷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姚璇秋:潮曲清音 回韵悠长

姚璇秋,广东潮剧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名誉院长。姚璇秋是我国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潮剧代表性传承人,首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1949年参加澄海阳春国乐社,196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1978年任广东潮剧院副院长,其代表性剧目有《荔镜记》、《辞郎洲》、《江姐》等。姚璇秋继承了潮剧青衣旦行的传统表演艺术程式,同时广泛学习融通兄弟剧种的表演艺术,行腔宛转,收韵浑圆。姚璇秋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个人演唱风格,对潮剧演唱艺术有着深刻影响。2021年6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广东潮剧院原党委委员 副院长 名誉院长 姚璇秋:

很高兴

我是从1956年入党

党对潮剧的领导是很重要的

好的节目保留下来

建立正规制度还有导演制度

这个叫做“(改戏)改人改制”

(我)对党是很感恩

(要)把我们地方文化 艺术 戏剧发扬光大

为人民服务

以戏带功

(把)那些好的东西

传至下一代

培养这个行当

我就按照这样来做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邢燕 摄像:杨子纬

通讯员:叶升鑑 刘庆钧 汕头台

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98336b57148dcbe00a4fa2e93e78d695?shareId=kR9co9ZA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