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思政第一课:刘中秋副校长与学生讲述中医药传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0:07  

月14日上午,刘中秋副校长以“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为题,为所联系的2021级中药5班的同学们讲授一堂精彩的“思政第一课”。他和同学们探讨中医药文化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努力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与发扬者,撑起中医药未来的“一片天”。

刘中秋副校长结合最近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讲述了“中医药抗疫”的鲜活故事。他指出,中医药从最初介入武汉新冠疫情治疗的辗转不易,到现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是中医药人不懈奋斗的结果。他告诫学生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中医药防治疾病的科学性,提高中医药在世界上的认可度。作为中药学专业的学生,更要树立中医药整体观,要有“药为医用”的理念,切忌“医药分家”。他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生活在新时代和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医药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医药学子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夯实专业基础,熟练运用学校平台资源获取专业前沿知识,努力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刘中秋副校长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言语,结合相关专业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不仅让学生更加坚定选择中药学专业的初心,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