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讲授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0:34  

10月13日下午,学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大学城校区201学术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为青年干部讲授《堪当时代重任 推动学校发展——谈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张建华指出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一个单位兴旺发达重要力量源泉。她肯定了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办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使命与重任,分析了当代年轻干部的特点,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出前进的正确航向,鼓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在成长路径和方式方法上,张建华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树立家国情怀,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向榜样学习,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树立人生信条,发扬务实作风,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走好群众路线,重视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虚心请教,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三是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困难和风险面前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正确态度,不断增强理论修养和破解难题的能力,爱校如家,为学校的发展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四是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心怀“国之大者”,掌握斗争方法,不能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矛盾就上交,要自觉参与到斗争历练中去,要敢于挑重担,勇于破难题;五是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常怀敬畏之心、涵养律己之心、端正得失之心、坚守公正之心。

张建华寄语年轻干部。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拿出真招实招,加快推进“中国特色 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青年干部培训班共安排6次集中学习。课程聚焦年轻干部成长需求,加强学校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扎实推进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校本部青年干部共140人参加了开班学习。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撰稿人:邢岩;摄影:陈庭深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