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张建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09:46  

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在图书馆面向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2022级铁涛班同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直播。

张建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她要求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张建华以《坚定信心 战胜疫情》为题,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紧扣宣讲主题,旁征博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卫生防疫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生动实践,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体会,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等重点内容。她以毛主席《送瘟神》两首诗词对比,高度赞扬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劳动人民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和改造山河的英雄业绩。数十年来,国家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推行预防接种,建立全国性的卫生防疫体系,健全传染病预防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鼠疫、血吸虫、疟疾、麻风、结核、艾滋病等专项防治,取得巨大成就。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公共卫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脚踏实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和优秀医务工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张建华嘱咐在校或已返乡的同学,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克服疫情给学习、生活带来的不便,坚定信心,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做到学习有深度、思想有高度、实践有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谢文山;摄影:郑苑珊、陈庭深;审核:郑维群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