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6:19  

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校凭借中医学学科强大优势成功入选。

根据三部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其中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

在广东高校中,仅有包括我校在内的五所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我校各凭借1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从全国兄弟院校来看,还有五所中医药院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学科入选;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学科入选;天津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入选学科均为中药学。

中医学是我校建校基础和龙头学科,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全国首批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及博士生导师自审权,1998年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支撑学校品牌和医疗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该学科拥有高素质的学术队伍、完备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先进的科学研究平台、深厚的学术积累以及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我校也因此成为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唯一一所省属高校,也是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全国两所中医药院校之一。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据悉,“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产生。“双一流”建设以学科为基础,对建设过程实施动态监测,实行动态管理,不是“终身制”。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