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态(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1:11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已于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从今日起,学校官网、官微同时设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刊发各级党团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和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敬请垂注。

 

 

党代表林丽珠教授向师生传达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我校十九大代表林丽珠教授在第一附属医院办公楼会议室为学生们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并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医院肿瘤中心医护人员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林丽珠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始终将人民的利益和幸福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学有所成、劳有所得、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的美好生活。报告中提出“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一年接着一年干,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让人倍感温暖,倍感幸福。

林丽珠教授介绍了报告中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容。广州中医药大学得益于发展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之后,又进入了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她表示,作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的临床学科带头人,倍感振奋,但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将学科建设好,将学生培养好,是摆在自己面前的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她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学科带头人,在搭建学科建设平台、引进培养人才、开展科研合作、拓展对外交流以及成立世中联、南方中医肿瘤联盟等为培养优秀中医人才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林丽珠教授还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中心负责人,要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医护人员,认真谋划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面对医改新形势和群众新期待,要努力践行大医精诚,既要有过硬的本领,也要有一付热心肠,视病人为亲人,时时维护病人利益,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图书馆设立十九大电子书专题和图书专柜

师生喜爱的图书馆,也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去处。图书馆除了十九大期间通过中庭大屏幕播放实况,目前还设立了十九大电子书专题和图书专柜,方便大家查阅有关资料。

据了解,十九大电子书专题在两个校区图书馆的电子借阅机均有设立且可供免费下载阅读,主要是关于治国理政、党建和干部作风的图书,目前已有95本。读者只需扫描点击图书后出现的二维码,通过提示下载一个APP,就可以保存在自己的手机上随时阅读了,非常方便。

十九大图书专柜设在大学城分馆,已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党的各历史时期的文献等,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到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重要书籍目前也在陆续上架,预计将达到300本左右。

此外,大学城分馆还长期设有党风廉政图书专柜。大学城分馆107青年创造空间是学生活动场所,对所有师生读者开放。

图书馆承载着文化传承创新的重任,时刻为师生读者创造学习氛围和条件,致力于让每一位读者走进图书馆不但能够快速找到所需阅读资料,方便使用学习设备和空间,还能快速接收到时事热点、最新消息的推送。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一附属医院

撰稿人:凌子平 张秋霞 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