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1:12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已于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从今日起,学校官网、官微同时设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刊发各级党团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和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敬请垂注。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部分总计287个字,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明确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要求,也明确了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同时,针对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自觉承担起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研判国内外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二是注重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打造发展高地;三是注重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始终站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前列。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章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极度负责的工作作风,以严谨认真、勇于负责、优质高效、紧抓快办的执行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委组织部长邓国安】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前我校迎来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重大机遇,一流学科的建设成功与否,关键还是在干部。今后我们一定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强化干部队伍培训,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要求的能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同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宣传部长凌子平】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既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题中之意。今后,我们要以十九大报告关于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始终保持发展中医药文化的自信、耐力和定力,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工程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促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党委统战部长裴立宁】“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从诞生之日起,就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致力于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富民强的家国梦想,同心同向。作为一所统战大校,我校从建校之初的黄省三从香港回粤办学、农工党与大学同龄同成长到各民主党派成员共建高等中医药教育,相同的情怀,让各统战人士与学校党委同心同行。我们要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泛联系各统战人士紧密围绕在校党委周围,引导他们围绕中心工作,戮力同心,献计献策,凝聚起共谋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稳定支持力量!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方义洁】党的十九大宣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表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的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到实处;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以新的认识、新的理论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实践,加强自身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叶清】党的十九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自信,也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要精准、生动地将十九大精神向学生阐释、宣讲,让学生心中有阳光、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十九大报告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日常化、生活化、形象化、具体化,坚持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相结合,改善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方式,引导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最美广中医”的精彩元素,让新时代学生工作有新的精彩。

【工会专职副主席郑维群】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完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这些重要论述,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当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全校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作为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学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思想、组织、制度、作风、能力和廉政等建设;健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或全体教职工大会)工作机制;加强工会工作队伍建设,保障各级兼职干部的应得权益,提高工作积极性;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团委书记温祥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规划的宏伟目标蓝图、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我们将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共青团改革要求,把握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将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两大任务的工作落脚点,从“立柱架梁”转入“内部装修”,不仅要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专业、品德、素质结构过硬的人才,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更要为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好坚实的基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学而思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