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7:01  

12月21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副组长王键教授主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李灿东教授代表专家组作了肯定部分的反馈,专家组成员分别提出个人反馈意见,校长王省良作表态发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代表省教育厅讲话。

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学校领导、学校中层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办、教学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210人参加了会议。

李灿东教授指出,12月17日以来,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在前期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现场考察。专家组深入大学城校区和三元里校区,集中考察了岭南名医壁、图书馆、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和基础医学院实验室,走访职能部门17个29次、二级教学单位13个27次、教辅单位和研究机构9个10次,考察实训基地及用人单位3个。听课看课37门次,调阅34门课程2055份试卷,调阅18个专业1211份毕业论文(设计)。深度访谈36人44次,召开7次座谈会73人参加。

专家组认为,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续航发展中医药梦想,历经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整体办学水平、医疗服务能力、国际影响力均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已发展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同发展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学校在以下七个方面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办学目标定位明确,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牢固;二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是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教学建设发展态势良好;四是积极探索特色培养,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五是构建学生发展平台,促进学生持续全面发展;六是建立质量监控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不断加强;七是注重经典回归临床,中医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专家组成员围绕顶层设计、定位目标、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第二课堂和学生发展等方面反馈了个人意见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校长王省良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专家组理念先进,经验丰富,工作效率高,表现出高度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王省良认为,专家们提出的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反馈意见,必将对学校进一步系统总结办学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影响。王省良表示,全面推进教学改革的任务是长期的,提高教学质量的使命是永恒的,我们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专家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落实整改,深入巩固评建成果;二是凝聚共识,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三是不忘初衷,为建设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不懈努力。

郑文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成果不断显现,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长期不懈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全国同行专家的指导和帮助。郑文就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谋划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三是认真研究国家和我省“放管服”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敢碰硬动真格的勇气,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敢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凌子平 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