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09:22  

“‘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 5月28日上午,在办公楼102会议室举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教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所大学同样如此,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贡献!学校党委今后将会更加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研讨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翟理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毓玲就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专题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林辉,教务处处长曾元儿,研究生院副院长鄢来均,党委宣传部部长、社科处处长凌子平,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史亚飞,党委组织部部长邓国安先后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作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秦民、王春芝就学院发展建设提了建议。

张建华作总结讲话,从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到2018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建华强调,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也是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向学生宣讲好十九大精神,要编写好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教材,要深入研究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系列课题以及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为学校提供解决复杂问题的决策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前列’要求,首当其冲就是要求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张建华提出,一是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的质量,四是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伟大也要有人懂。’我们就是要通过教育,使一代代人了解懂得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树立自信,努力奋斗,一起把学院和学科建设好,发展好。”张建华说。

学校有关党政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共4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