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56  

10月11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校长王省良主持会议。

张建华指出,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建华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方针原则、实践要求、科学方法,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指导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阶段的科学论断,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精辟论述,时刻牢记、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强化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担当;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校园落地落实。

张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始终坚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但学校整体宣传思想工作仍面临着不少挑战和问题。

张建华强调,全面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教育师生、推动学校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校师生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履行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医药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展形象,就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中医故事、广中医故事,传播好广中医声音,向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提高广中医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张建华指出,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党总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一是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站到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党委宣传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宣传理念,齐抓共管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三是加强宣传思想战线作风建设,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创新话语表达、传播方式、表现形式,实功实做,推动实现有效宣传。四是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选优配强宣传干部队伍、思政课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校报和官微等新媒体学生工作队伍,加强专业培训,突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标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王省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校园媒体,严格落实责任,改革创新进取,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专业素养,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学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学校督查督办专员、政治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信息员、学生记者约200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