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07  

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2召开。党委书记张建华总结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推进下一步工作作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邓国安主持。

张建华指出,学校党委始终聚焦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统筹抓好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破解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以主题教育凝聚思想、统一认识,有力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发展。她强调,在肯定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也要看到主题教育期间暴露的一些问题。一是在工作开展上,存在浮于表面的现象;二是在活动传导上,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是在活动开展上,形式手段缺乏创新。

就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要求,更加聚焦主题主线。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展开工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扣主题;二是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聚焦真学真信真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既要重视原原本本学,也要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去发现并解决“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思考“怎样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三是主动刀刃向内,更加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直面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善于抓住发展机遇,敢于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学校领导担当作为,主动负起领导责任;二级单位勇于作为,主动查找本部门存在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落地生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望闻问切”并用,在保持良好的作风的同时,突出学做结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凝心聚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邓国安在会上传达了广东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强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的指导意见。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中药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直属财务处党支部的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学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廖晓键;摄影:陈庭深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