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助力中医药科研“双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10:40  

2018年1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一行到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书记翟理祥,副院长杨志敏、卢传坚等陪同调研。

张建华一行参观了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实验室平台建设,同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并听取了卢传坚副院长对科研工作概况和重点任务的汇报。张建华对科学院的工作思路、技术平台、研究团队和研究业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大学的发展与附属医院密不可分,“登峰计划”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相连,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寄予厚望,学校党委就建设目标多次研讨部署,学校各重点学科齐头并进,奋勇争先,中西医结合学科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争取早日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张建华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珠海横琴新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科学院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研判国内外中医药科研环境,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感,要在中医药研发过程中要积极研究和对接国家重大发展计划,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把握好大形势大机遇。

张建华对科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中医药技术规范标准研发建设,主动与国际医学研发领域对话合作;二是强化科研协同作战理念,主动与高水平单位、先进技术和一流理念融合,把科研创新作为医院未来发展的竞争优势。三是完善学术团队制度(PI制),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在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实现临床和基础研发资源有效组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益,集中精力出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

学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科学院部分学术带头人参加调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张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