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南方号:主题教育基层在行动: 聚焦师生关切 践行为民宗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推动解决师生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直属教务处党支部:解决师生烦心事,以实干践行使命

直属教务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时刻关注师生需求,从细微处入手为教师教学工作提供多方面保障。开发建设教务管理系统和教学专项管理信息系统,方便师生在业余时间办理相关事务,减少师生办事环节。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本科生开放实验室、质量工程项目、教学改革项目、本科毕业论文、调停课申请等项目,逐步实现网上办理、审批,简化了各项教学专项事务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针对教师教学、科研、医疗任务多的情况,开发教学任务提醒功能,在教师上课、监考前天推送相关日程至教师个人手机,贴心服务受到广大教师的好评。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全面检查食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学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实施全面综合治理,分别对大学城和三元里校区的各个食堂开展全面食品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食品安全与卫生检查深入到食堂前厅、后厨等地,对餐饮食品安全卫生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从卫生清洁工作、货物索票索证、贮藏环境、食品操作流程、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员工精神面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

直属图书馆党支部: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引领师生阅读经典

为了把坚定“四个自信”融入到师生党员的主题教育中,直属图书馆党支部推出名师领读中医经典活动,了解师生所想,关注师生对精神内涵的追求,特别邀请禤国维、罗颂平、李赛美等知名教授作为阅读“领读者”,垂范学习中医经典方法。“领读者”活动通过教授学者们对中医经典诠释,与学生分享学习心得,介绍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对中医经典学习的重视,提高对学生对中医药学习的兴趣和爱好,大力弘扬推广中医药文化,营造良好的宣传中医药文化氛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部分开展,线下展出名师的书写读书寄语并亲自手持推荐书目拍成的海报,作成展板展示在大学城分馆一楼大厅;线上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连载的方式让教授分享读书心得。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校园科普活动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到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穗石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进校园科普活动。通过讲座、新科技体验等方式培养学生们对信息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让学生初步接触到编程知识以及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相关知识,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和发展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活动形式生动鲜活,活动内容与党支部成员的专业特性紧密相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每一位支部成员的参与感,以创新有趣的形式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的挖掘和发展,用科学之火点燃青少年心灵中炽热的希望。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立足师生需求,夯实新专业根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立足师生需求,努力在“边学边查、立查立改”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年开设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并招收了第一届学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通过走访宿舍、召开家长会、举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新生见面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倾听、解答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和家长对专业的疑问。学院领导班子立足新专业发展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为深化学生对专业和健康服务业的认识,落实专业“双实”教育,积极联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多次开展外出实地考察活动。学院组织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赴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院区参观,实地考察医院慢病管理和治未病开展情况;赴海珠区龙凤卫生服务中心考察社区健康管理服务;赴番禺区妇幼保健院考察妇幼健康管理工作。每到一处,学院专业教师都带领学生听健康管理服务人员介绍机构基本情况,观察科室实际运行,体验特色健康管理项目,课后撰写参观实践报告。参观活动使学生对健康服务和健康管理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对专业的求知欲越来越强,对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前景越来越有信心。带队教师纷纷反映:“学生对专业的认识越来越深了,提的问题越来越专业了!”

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全方位助力健康中国

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的培养任务,教育培养关系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关系到乡村振兴,关系到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围绕如何针对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的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担起时代大任,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进行调研和检视问题。学院党委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多方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构建“成长恩师”思政育人体系。紧紧围绕“三个突出”,实现“三个推动”,即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扎实推动服务基层、助力健康中国的责任使命根植心中;突出文化育人为根本,扎实推动中医传统文化发扬传承;突出弘扬职业精神为重点,扎实推动定向医学生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院党委以问题为导向,以农村订单定向生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依循,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为最终目标,积极探索出符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之路。

供稿:广州中医药大学

通讯员:孟 楠

编辑:庄映格

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10/22/c2732188.html?colID=2704

来源:南方号

撰稿人:孟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