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8:06  

11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调研指导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周景玉,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学校党委书记陈文锋、校长王伟等陪同调研。

余艳红一行查看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并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文锋汇报了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学校党委正在开展的以“1+5”作风建设总要求和大兴八大作风为主要内容的“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大讨论基本情况和基本做法,下一步学校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情况。校长王伟汇报了依托学校建设的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医证候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进展及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情况,介绍了学校在青蒿抗疟方案临床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现状与成绩,并从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角度出发,以及用好青蒿抗疟这一“品牌”,讲好中医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工作思路。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围绕重点学科、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发展,对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国医大师周岱翰结合长期的临床、科研、研究生培养经验,就中医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评价标准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余艳红充分肯定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上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学校建设提出几点要求。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中医药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走向世界舞台培养栋梁之才;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科学的顶层设计和清晰的路径规划,营造学校发展良好氛围,进一步焕发办学活力,要抱团作战,握拳出击,汇聚全校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充分释放发展动能;要牢牢掌握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保持和发扬文化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在推动中医药发展上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还有其他在家学校领导、直属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及二级单位部门负责同志。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