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羊城晚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闪耀世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9:40  

在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视察工作,并专门视察了暨南大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期望,广东教育界为此感到极大的激励和鞭策。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表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育新人”使命任务,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大力度推进粤港澳三地教育资源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交流合作,以粤港澳教育融合发展引领和助推粤港澳三地的全面融合发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游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暨南大学的嘱托,也是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作的指示。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四所中医药院校之一,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为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2万多名中医药高级人才,多年来在中医药对外传播和援外医疗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这次广东之行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就考察了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今后我们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地缘、人文、学科优势,以“传承、推广、服务、创新”为主旨,加大中医药文化普及与推广力度,着力打造中医药文化教育、科研、医疗的国际窗口,为把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代表的中医药传播到五湖四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全英教学的知名教授周丽华说:“总书记来到广东高校,指导广东高等教育整体发展,非常激动人心。我作为从事留学生教学的人更加兴奋,总书记的话让我意识到,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医学的专业教育,更要注重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总书记把我们的工作意义上升到了更高的高度,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虽然用外语教学非常辛苦,但今后我们会更有方向,更加努力。”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和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均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改革开放永不停步,“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作为地处广东这一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将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师生同心,不懈奋斗,写好新时代学校工作的“奋进之笔”。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寄予殷切希望,广外应该发挥更加重要的文化沟通桥梁和窗口作用,强化外语语言战略,厚植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培育具有坚定文化自信的国际化人才,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外译,承担起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光荣使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闪耀世界。

(王倩 陈文举 卢庆雷 肖建喜)

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8-10/26/content_165851.htm#article

来源:羊城晚报

撰稿人:王倩 陈文举 卢庆雷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