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家谈(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35  

直属财务处党支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要强化“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等系列战略任务的关键支点。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引导教师做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的好老师,致力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是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改革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要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直属科技处审计处招标中心党支部: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令人鼓舞,使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心中有党有国有校,争做立身正己、立德树人、潜心教学、刻苦钻研的榜样,成为学生奉献社会主义、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身为直属科技处审计处招标中心党支部的教职工,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进取的精神,履行好自己所承担的工作职责,踏踏实实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中,科技处人员要积极维护好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利益,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审计处人员要加强学校资金管理,维护学校财经法规、促进学校廉政建设、提高学校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益;招标中心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提高学校采购的经济效益,保证项目质量。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工作任务,凡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扎实实做好工作,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我校事业的发展、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高度,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从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作了重要的论述。我们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一是言传身教上,培养学生对护理事业和教育事业热爱。护理教师在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将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对工作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以及医院的服务理念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培养学生。护理教师必须拥有健康的人格品位,在学生中树立威信,得到敬重,通过榜样增强护生的专业思想和职业荣誉感。二是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学中,在培养学生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加强学生的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综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