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家谈(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38  

直属教务处党支部 曾元儿: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接下来工作的着力点,一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加强中国传统文化在人才培育体系中的比重和地位,增强文化自信。二是积极推进课程和教学方法改革,推进思政系列课程改革,与时俱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建设,营造全程全员育人环境。三是依托重点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重要支点,强化立德树人,弘扬学术带头人、国医大师等爱岗敬业精神和职业情怀。四是充分挖掘区域文化和中医药资源,尤其是岭南医学,将区域文化和医学特色融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之中,促进学生的个性成长。展望未来的广中医特色,应该是基础扎实、思想灵动、胸怀开放、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总之,要把我们的名中医资源、临床资源、科技创新资源、社会服务资源,全部整合到培养人才上。同时加强学校内部办学的开放水平,不同学科、门类专业之间的人才培养,和学校的中医人才培养形成一个协同平台,打上中医烙印,共同为中医健康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直属教务处党支部 陈贤春: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制度层面关注教师合法合理需求,业务层面帮助引导教师专业提升,生活层面关心教师修身齐家。要深入一线教师队伍调研,充分了解学校本科教学及教师队伍的现状,根据学校培养一流人才的发展需求,从名誉荣誉、奖励待遇、晋升职务等各方面,制定鼓励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把教学作为事业的激励政策。开展教师队伍的分类管理,科学评价,促进教师队伍健康、积极发展。二是业务层面。专业发展是教师成长、成才的关键抓手。要通过请进专家传经送宝,送出教师学习深造等方式,夯实教师的专业基础,拓展教师的人文素养,开扩教师的眼界视野。三是生活层面。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埋头实干、苦干,提升学校的整体水平,提高教职工的薪酬待遇。要积极关心教师,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民族需要伟大的实践。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校广大教师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药学院党委 苏桃: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刚入职一年的教育工作者。一直以来我对中医药有着浓厚的兴趣,广州中医药大学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及雄厚的科研实力,我有幸在去年成为广中医一份子。广州中医药大学是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教育方面,学校一直遵循“以人为本、德业双修、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个人觉得,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应该从学校、教师以及学生等三个方面共同努力。学校方面,中医学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我们以该龙头学科为基础,带动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使其也尽快成为“双一流”学科,由此可使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声誉得以提升。此外,还应坚持不断地高度联合人才强校战略和重点学科建设,推动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培养和引进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科领军人物、创新团队等,构筑国际中医药人才高地。再者,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拓宽国际及港澳台合作的空间格局,联合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教师方面,创新教学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有能力、高素质的中医药创新型人才。鼓励医学类学生多“走向临床”,营造药学类学生“产-学-研”的培养模式,让学生明白“学为所用”的真正内涵。作为一名青年老师,在带好学生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己。对学生而言,需珍惜学习的机会,既要加强专业的学习,要注重实践。要学做人做事,加强人文修养,提升人格魅力。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胡志波:结合高等学校二级学院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来说,我有以下的几点学习感想。一是党建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背后的引路人。从早从细抓好学生入党教育,坚持“早播种、早选苗、早培养”。将“两学一做”教育延伸至团员教育阶段,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牢党员教育基础,提高党员教育成效,期望达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以生为本,提高全程育人实效。强化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为新生介绍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学习方法、专业学习兴趣培养等内容,鼓励新生培养专业创新实践能力。三是要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上下功夫。重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结合文明宿舍评比、清洁校园、开展志愿活动等载体,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还要培养诚实劳动意识,做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综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