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书记陈文锋讲授“思政第一课” 勉励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09:31  

当好一名新时代好青年,应该做什么、如何做?9月19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文锋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面向2023级新生、师生代表讲授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思政第一课”,寄语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陈文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一八”事变的重要论述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医药发展史、学校的发展历程讲授了广中医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陈文锋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树牢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从“铁杆中医”邓铁涛教授、亲身实验证实青蒿素抗疟功效的李国桥教授等广中医前辈们身上汲取力量,筑牢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一代的广中医人,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勤学善思、刻苦磨炼,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苦、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品格,把“迎难吃苦”当作人生的历练和考验;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不懈努力。“同学们,新的号角在入学时就吹响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必将肩负更重的担子、更多的责任!”他号召同学们保持奋力、奋发、奋勇、奋斗的积极姿态,勤学苦练,不负韶华。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