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5:17  

6月11日,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与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生为本,一切为学生的利益着想,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和期末考试等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同时就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机制建设、深化学校人才培养、强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技术攻关、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冼绍祥、第二附属医院的陈达灿、第三附属医院李坤寅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尚成四位同志分别从各自的工作领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谈了学习体会和推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思路和建议。

张建华指出,学校党委始终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生为本,一切为学生的利益着想,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进校园安保、后勤保障、教学科研、学生返校等一系列工作。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克服时艰,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顺利组织多批次学生返校和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张建华指出,自1月24日起,学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和非直属附属医院先后派出4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医疗队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打好中西医“组合拳,在积极参与抗疫救治过程中,大量收集和研究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中医药诊疗效果,集合形成最佳的治疗方案,“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加速推进了中医药治疗攻关工作,中医药专家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制定,中医药发挥的显著疗效,举世瞩目,树立了标杆,充分彰显了中医药文化自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张建华强调,学校以及附属医院要增强传染病防治法、应急法的学习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机制的建设,加强师生和医护人员培训,探索建立完善的报告体系和处置路径;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挖掘大医精诚的时代价值,发挥学校的优势特色,与时俱进,创新教育模式;要强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技术攻关,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包括附属医院的科技人员应开阔科研思路,强化科技攻关,在中医药古籍文献整理研究与保护利用、专业化临床研究与中医药应用研发基地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中医药协同创新机制、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科研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有新的、较大的突破;要广泛动员,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卫生环境。要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使之落实到校园的每个角落、环节。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廖晓键;摄影:郑苑珊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