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脱贫攻坚再添彩 ——我校对口扶贫村南蒲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09  

11月16日上午,我校对口扶贫村——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南蒲村举行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一附院院长冼绍祥、二附院党委副书记蒋四川、三附院党委书记李坤寅、清新区委常委欧建宽、清新区政协副主席朱明、清远市驻清新区帮扶工作组副组长罗智阳、清新区太平镇党委书记陆泽均等同志为我校全资援建的南蒲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在大楼落成启用揭牌仪式上,张建华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资源,扎实有效推进南蒲村扶贫建设项目。南蒲村新党群服务中心的如期落成启用,是我校定点扶贫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不仅提升了南蒲村的整体形象,也为全村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工作、议事以及其它活动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同时,对提升南蒲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切实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委会要回到群众当中去,回到村民当中去,服务群众才有生命力,使之成为党建主阵地、育民大课堂,便民服务站、和谐新平台;要保持现有脱贫攻坚良好态势,精准发力,谋划和落实南蒲村脱贫致富措施办法,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贫困户如期脱贫出列,新农村建设卓有成效。她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努力建设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南蒲。

欧建宽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南蒲村的大力帮扶,要求南蒲村干部要以党群服务中心落成启用为契机,不断进取,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新途径、新手段,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南蒲而奋斗!

揭牌仪式后,张建华书记一行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楼前广场的义诊活动区,看望了我校参加义诊的专家,详细了解义诊活动安排,与义诊群众亲切交谈。

活动期间,张建华书记一行参观了南蒲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听取了关于大楼功能布局、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驻村干部和当地区、镇、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观看了“奋战脱贫攻坚 筑梦乡村振兴--图说南蒲脱贫奔康路”图片展;考察了南蒲村新农村建设成效,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冼绍祥,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博物馆、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驻南蒲村的三批驻村干部、义诊专家和当地镇村干部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